吸一口奶盖

348/689
随缘更文

朱尤鬼之男配逆袭记(3)

 


  • 私设 勿上升

  • 主/36/48/29

  • 看的开心


 

 

朱正廷着急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本打算和尤尤去找你的,我刚到猫咖就撞到陈立农一脸气愤的样子揽着南依皓走了出去,进去我就看到尤尤蹲在地上哭了,怎么问也不说话,急死我了。”

 

“哥你先别着急,我马上过去!”王琳凯听到自家哥哥居然被这种破游戏给搞的这么伤心,顿时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剧情走向好像完全不在他们意料之内。

 

王琳凯没让黄明昊跟着,他不想再因为黄明昊出什么岔子,只身来到那间猫咖,刚进去就看到尤长靖趴在桌子上而朱正廷在一旁劝解的画面。

 

“怎么样了?”王琳凯忍不住开了口。

 

这时尤长靖缓缓抬起头,睫羽上还挂着不明繁重的几滴珠水,眼框红了一圈,一看就知道刚刚哭得多伤心。

 

他低低地说了一句:“陈立农不信我。”

 

 

尤长靖原本在猫咖工作挺舒服的,毕竟能够时常撸猫,看着这些软萌萌的小宝贝们他的心都要化了。但前几天收到了一个通知说有新人要来,原本尤长靖没觉得有什么,可听名字居然是南依皓。

 

想不到南依皓也喜欢猫咪这种可爱的生物。

 

自从南依皓到这后,尤长靖总被拉着在其他人面前扮演兄弟情深的角色,好像他们两个一直很熟一样。不过为了不拖累主线,尤长靖还算没有驳南依皓的面子。

 

不过最近尤长靖却经常发现有些猫咪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小伤口,或是整个精神呈现低靡的状态。原本尤长靖没多想,可能是小猫磕磕碰碰心情不好之类的,所以他愈加的照顾起了小猫,加上还要兼顾猫咖的生意,所以这段时间比较忙。但逐渐的有些猫咪甚至连进食都成了问题。

 

今天本来人少所以只留下了三个值班,尤长靖在一旁便着手检查起了猫咪最近的状态,“南依皓能帮我把你那边的花花抱过来吗?”

 

“花花?这是哪只猫?”南依皓倚在猫架旁边撇了一眼他旁边的几只猫。

 

“来这里这么多天你为什么连猫咪名字也没记住?”尤长靖不解,猫咪名字和体征都很有呼应,为什么这点也记不住?于是他接着说道:“就是你左手边那个有花纹的小猫。”

 

“猫而已我记他们名字干嘛?”说着南依皓便一把把猫扔了过去,见状尤长靖急忙上前接住,着实把他吓了一跳。

 

“你干嘛!”尤长靖安抚着小猫质问道。

 

“你不是要吗?为什么凶我?”南依皓不满的情绪涌了上来,“扔一下怎么了?猫这么灵敏又不会断胳膊断腿。”

 

“你难道不会抱过来给我吗?我让你给我不是让你用扔的OK?这么点的奶猫你告诉我它们灵敏?”尤长靖差点气的心肌梗塞,他算是知道小猫身上总是带点伤是为什么了。

 

尤长靖不想跟这种连爱护动物的同情心都没有的人打交道了,转身连理都没理接着投入到检查猫咪的工作中。过了一会,他觉得南依皓有些过于安静了,于是抬头往南依皓那边瞥了一眼,正看到他拎着一只小猫准备出门,尤长靖拦住了他,“你拿着猫要干嘛?”

 

“丢掉啊,你没看到他前爪有缺陷瘸了吗?这样了还留着干嘛?招揽客人也没人喜欢。”南依皓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尤长靖,厌烦的表情一闪而过,“放心店长是我姐,我只是在给店里清清垃圾,你不用担心。”

 

??他怕不是脑子有坑?担心你妈呢?

尤长靖瞬间都想破口大骂了!不过想了想他是男主...还是忍住了。

 

“谁说有缺陷就该丢掉了?而且就算你姐是店长就允许你把猫像丢垃圾一样丢掉吗?猫咪的生命不是命吗?”尤长靖尽力克制住了自己的语气,但身体气的有些颤抖。还店长是他姐,逼急了他把这家店买下来信不信?

 

“你怎么这么烦......哎呀你这是要做什么?”突然南依皓把手里的猫抱在怀里,身体一偏,做出一副像是从尤长靖手里夺过猫的样子。

 

???尤长靖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刚想开口问他什么毛病,南依皓便直接抢过了话语权:“这只小猫这么可爱你怎么忍心伤害它呢?”

 

尤长靖更懵了:“你说啥?”

 

“就算它前爪有缺陷你也不能丢掉啊!猫咪的生命不是命吗?”南依皓抱着猫,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眼里甚至多了几点泪花。

 

???这话尤长靖听着怎么这么耳熟?不是他刚刚说南依皓的吗?!

 

“你能不能说人话?别在这给我装这副样子。”尤长靖实在不想跟他浪费口舌,他这副样子给谁看?说着便碰了他一下准备把猫抱走,“把猫给我!”

 

然后尤长靖就看到南依皓倒地了...地了....了...

 

草,自己什么时候练的一阳指?碰一下有这效果??这他妈碰瓷这么猖狂的吗?

 

还没等尤长靖开口,便看到陈立农冲过来把南依皓扶了起来,“你没事吧?”陈立农温柔的问道。

 

.....尤长靖总算知道他这出戏演给谁看的了。

 

“没事....嘶..”南依皓靠在陈立农怀里露出一副痛苦的样子,几滴泪花欲落不落的样子,“好像扭到脚了。”

 

“你能不能别装了?我怎么不记得自己有这么大力气?”尤长靖听不下去的开了口,这他妈摔倒也罢了,还能崴着脚?他的脚莫不就是传说中的玻璃脚吧?

 

“.我没有装,只是...只是想好心提醒你不想让你伤害一条小生命而已,求求你放过它吧…”南依皓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说着:“我知道你平常不是很喜欢他们....即使这只是被你.....但我知道你是无心的,所以不要丢掉再伤害他们一次了…”

 

很好,表情动作语言刻画的都很好,不当演员真是可惜了,居然把这只猫的缺陷都赖给他了,尤长靖现在已经快被气疯了。

 

“我哪里伤害它们了??你.....”尤长靖刚想辩驳,却被陈立农出声打断。

 

“敢做不敢当也没必要了,这里是猫的钱,算我买下的,你也不要为难依皓了,他本就是好心。”说完陈立农扔下钱揽着南依皓准备出门。

 

“陈立农!你不信我?”尤长靖不可置信的看着陈立农甩在他面前的钱,陈立农居然说他敢做不敢当??他到底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本来什么也没做啊!

 

“我只信我看到的。”说完便拉着南依皓出了门,南依皓还回头留给了尤长靖一个戏谑的眼神,昭示着自己的胜利。

 

尤长靖顿时感觉自己委屈的话都说不出来了,眼泪开始止不住地坠落,大概是原主心里对陈立农残留的感情作祟,看着陈立农揽着南依皓走的背影,尤长靖竟然觉得心都开始跟着疼了起来…

 


 

“啊啊啊这个混蛋!陈立农是不是傻!白莲花演技这么拙劣他都看不出来!”王琳凯听完简直要气炸了!是真的爆炸那种!

 

“算了不怪他,可能当时听到南依皓说的是个人都会先入为主吧,不会在乎之前发生了什么。”尤长靖心情恢复了一点,半开玩笑的说道:“谁让我本来在他心里也没落下个好印象呢?”

 

朱正廷看着尤长靖假装坚强的样子都要心疼死了:“是不是原主的心情影响你了?不然你不会这么伤心。”

 

尤长靖点了点头,他能感受到来自灵魂深处的难过。

 

“你怎么知道?”王琳凯奇怪的问道。

 

“知道我前段时间为什么老躲范丞丞吗?因为范丞丞为了反对撮合经常故意领南依皓来家里气我,那时候感受到的,一种莫名的难过。”朱正廷毫不在意的解释道,“不然哥怎么可能为范丞丞这种人难受?何况尤尤也没喜欢上陈立农居然能有这么大反应。”

 

“也是,不过我还是越想越气!凭什么尤尤让他欺负了啊!这个恶毒男配我当定了!我要去教训一下那个南依皓!”王琳凯还是气不过,陈立农居然真的相信那个白莲花。

 

“不怕,这事交给我,反正我是校霸我怕谁?”朱正廷拍拍两人的肩膀,想让他们心情平复一下,“你们两个就不要插手了,琳琳你还是帮尤尤找找可以证明他的证据吧,不然以陈立农的性子是不会相信尤尤的,这样清掉陈立农对南依皓的好感任务是完不成的。”

 

“Yes sir !放心交给我吧!保证完成任务!”王琳凯拍了拍胸脯保证到,滑稽的样子逗得两人心情算是好转了些许。

 

 

这些天来,王琳凯一边坚持减着肥,一边经常跑到猫咖去安慰尤长靖,南依皓自从那次以后也没有再去过猫咖,可能是怕被识破,而王琳凯也在寻找着证据,想让陈立农看清楚他维护的到底是是个怎样的人,可当时处于监控死角根本看不出什么,但他总觉得既然发生在店里应该会有人看到的吧?

 

“给。”黄明昊从兜里摸出一块奶糖递了过去。

 

最近几天王琳凯到处奔波,让黄明昊实在放心不下,减肥成这样还敢到处跑,他生怕一个不小心再和上次一样晕过去,也算是默默跟着跑了几天,而且兜里也习惯性地会准备点小零食,糖什么的,以备王琳凯平常的不时之需。

 

“?干嘛,你是不是嫉妒小爷身材已经快赶上你了,所以想陷害我?”王琳凯没有接过,目光依旧飘向远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黄明昊无奈的摇摇头,剥开奶糖外皮,塞到了王琳凯嘴里,“甜一甜,别总皱眉,会找到的。”

 

王琳凯听后下意识舒展了下眉头,不自在的别过了头,有点不敢和黄明昊对视,总感觉他的眼里多了些什么,他不想深究,他本来也不属于这里,没必要浪费感情。

 

 

 

“啊!”

 

附近突然传来的尖叫声把王琳凯拉回现实,这个声音怎么听起来莫名熟悉.....是朱正廷?!

 

等到王琳凯和黄明昊两人循声赶到的时候就看到朱正廷倒在花坛旁的台阶下,而另一主角南依皓一脸无辜的站在台阶上作势想下去扶起朱正廷。

 

“别碰他!“王琳凯见状立刻冲上去推开了南依皓,护住倒在地上的朱正廷,看样子从台阶上摔的不轻。

 

“南依皓你干了什么?”王琳凯气愤的开了口,为什么遇见这个男主总是没好事发生?先是尤尤被误会,这回正正都......他真当他们是软柿子吗?

 

南依皓被推了一下后作势要往黄明昊身上倒,被黄明昊轻微一侧身躲了过去,摔在地上的南依皓一愣,似乎没想到黄明昊没接住他。但还是捂着自己的左脸,凄凄惨惨的开了口:“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被正廷哥打了两下....没站稳不小心推了他一下……我真的不知道他怎么就摔下去了。”

 

朱正廷咬着嘴唇,他摔到了腿痛的有些虚汗冒了出来,“琳琳不用管他。”这个南依皓还真不是个普通人,都这种情况了居然还能把罪推到自己身上,什么叫不知道他怎么摔下去的?摆明了潜意思是说他碰瓷咯。

 

“琳..琳?你...你是王琳凯?!”南依皓看着面前这个干净清爽的少年,完全不见之前一身横肉的样子,一丝迷惘闪过,但伴随着一抹嫉妒之色缓缓爬上眼底。

 

王琳凯只瞥了一眼南依皓完全没兴趣管南依皓说的什么,反正都是在放屁,转头对着黄明昊说道:“黄明昊,先帮我送我哥去医院吧。”

 

黄明昊点了点头帮忙扶起了朱正廷,丝毫没给地上的人半点眼神。南依皓看着无人问津自己,急的抓住了黄明昊的裤脚,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我脚好像扭到了,能...能帮我一下吗?”

 

“没手。”

 

黄明昊拽回自己的裤脚,拉起王琳凯之后叫了个车帮忙一起把朱正廷扶进车里,相继离开去了医院。

 

南依皓看着离开的三人,气的锤了一下地面,独自站起来拍了拍似有似无的灰尘,完全一副没事人的模样,眼底的恨意一闪而过,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丞丞,我受伤了,能来接我一下吗?”

 

【叮!男主南依皓对玩家朱正廷/尤长靖/王琳凯好感度下降5点】

 

在去医院的路上王琳凯算是把刚刚的来龙去脉搞了个清楚,原来朱正廷是打算去猫咖看看尤尤情绪的,却在附近的花坛边偶遇到了南依皓,朱正廷见到来人一时气不过上去理论了一番,但看到南依皓还是一副白莲的圣母样子,并且丝毫没有对尤长靖有愧疚之情,忍不住动手打了他两巴掌,但没注意旁边的台阶直接被推了下去。

 

“草!早知道我再多打他几下了!!”朱正廷一脸忿忿地说道,“啊啊啊啊疼疼疼!”

 

“你还知道疼啊!”王琳凯忍不住捏了捏朱正廷受伤的那条腿,“暂时别招惹他了,还好这次是从这么点的台阶下摔的,不然你小命都没了!”王琳凯还是一阵后怕,这个男主居然这么不好对付。

 

黄明昊在前面听着没有说话,这个南依皓倒是自己之前错看了他,又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抿着唇皱了皱眉,南依皓最好不要对王琳凯动手....

 

【叮!男二黄明昊对男主南依皓好感度下降10点】

 

王琳凯听到提示音不禁在心里感慨,总算是有个明白人了。

 

 

 

三人到医院后,给朱正廷挂了个单人病房,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看来得好好休养一下了。

 

还在猫咖工作的尤长靖听到消息后立刻打算翘班去看看情况,却被旁边的人一把拽住。

 

“你去哪?我还没点东西。”陈立农看着尤长靖丝毫没打算理要点餐的自己,眉头一皱。

 

“?麻烦你先松手。”尤长靖一把扯回自己的胳膊,也没抬眼看来人,说道:“请你叫那边那位帮你点,谢谢。”

 

“可是上班时候不接受客人的要求这合理吗?”陈立农眉毛一挑,好像专门跟尤长靖杠了起来。

 

“我有急事,让开。”尤长靖冷漠的看着眼前的人,努力把原主又缓缓涌上来的复杂心情压了下去。原主喜欢他,可他不想把感情浪费给这种被白莲蒙蔽双眼的男人身上。

 

陈立农看着眼里丝毫没有感情的尤长靖心里有种莫名的异样感,甚至面对这个熟悉但眼神又陌生的少年有些窒息,他感觉自己好像弄丢了什么东西,一个以前天天在他面前乱晃的满眼都是他的男孩子.....

 

【叮!男二陈立农对玩家尤长靖好感度上升5点】

 

......尤长靖想不明白这种时候有什么好上升的?同情分?他不想再看陈立农用一种不从见过的眼神盯着自己,推开他跑了出去,真是莫名其妙,在他眼里自己不就是个虐猫混蛋吗?为什么还要来招惹他。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其实刚刚那一瞬间,尤长靖真的很想告诉陈立农,以前喜欢你的那个人,已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赶到医院的时候尤长靖一股自责的情绪就涌了上来,王琳凯在电话里都把情况跟他说了,看着朱正廷为了自己才受的伤就忍不住难受起来。

 

“哎哎哎,某个小哭包不要难过啊,我可不是为了你,我就是看不惯南依皓而已。”朱正廷看着尤长靖的样子,就知道他开始自责了。

 

“给,吃个苹果,不许哭。”王琳凯刚削完一个苹果就塞到了尤长靖嘴里,“不怪你,是他智商不行挨人算计。”

 

“嘿你!琳琳我这个病人还在这呢!不仅没有苹果吃还被人身攻击!”朱正廷假装不满地哼了一声,转过了头去。

 

“略略略。”

 

三人仿佛一切回归如初般互相开着玩笑,果然即使在外面受再大的委屈能够治愈他们最好的方式还是源于彼此。

 

黄明昊在一旁看着勾了勾嘴角,这个画面很温馨。

 

 

 

还在开着玩笑,三人眼里唯恐避之不及的两个人却相携到了病房,真是怕什么偏偏来什么。

 

病房里的空气在两个人到来之后都仿佛停滞了,双方沉默了许久,还是范丞丞率先开了口:“这次我带依皓来,是给你道歉的。虽然你有错在先,但毕竟是他不小心害你受伤的。”

 

???什么叫我有错在先??!妈的

朱正廷瞬间心情降到冰点。

 

还没等三人说什么,一旁的南依皓顺势乖巧的点了点头,语气中带了点委屈:“确实是我不好,我不该情急之下推正廷哥下去,这些都是我一个人的错,希望正廷哥可以原谅我。”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的眼眶微红,却又抬起头坚强的和朱正廷对视。

 

范丞丞看着面无表情的朱正廷,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朱正廷看着南依皓这副样子脸上一点多余的表情都不想给,有些冷淡的说道:“关于我们两个的这件事情,虽然我先打了你两巴掌,但你也把我推下了台阶,我先出的手,可我伤的也比较重,所以咱俩谁也不欠谁,你不需要向我道歉,但你该道歉的另有其人!”

 

南依皓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但仍然假装因为害怕而向范丞丞身后瑟缩了一下,抬头看了眼范丞丞,后者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

 

“好了算了吧,猫咖的事我也听说过了,南依皓他也不是故意的,没必要抓着之前的事不放了吧。”范丞丞看着朱正廷说道,“你就不能大度一点吗?和好吧,这样你还多了一个朋友,不开心吗?”

 

好,很好,是他小气了。

朱正廷差点被气笑了,范丞丞只在白莲花嘴里听过他就了解整个事情了??他有什么资格说出算了?!

 

朱正廷几近冰冷的眼神直击着南依皓,道:“不想道歉我也会找到证据让你道的,没有人可以随意诬赖一个人。”随后又扭头看向范丞丞,“开不开心是你的事,反正我只有两个兄弟,其他的我不需要。”

 

南依皓听见朱正廷这话,有些委屈,默默的低下了头,不再说话。范丞丞看着南依皓的眼神里有些不忍,再看向朱正廷的时候,分明带了一些怒气。

 

“我这是为了你好,都是同学何必为了这么点小事闹得这么不愉快?”

 

“这个不劳您费心。”

 

范丞丞还想再说什么,一旁的尤长靖已经很有眼色的开始替朱正廷赶客人了:“要是没什么事儿的话,慢走不送,正正受着伤,还要休息。”

 

朱正廷也低下头,做出一副送客的姿势,一句话也不多说。范丞丞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眼,忍着怒气,转头对着南依皓说道:“你先出去等我一下,我还有话和朱正廷说。”

 

“您duck不必,”朱正廷立刻制止了范丞丞这种在男主心里为他拉仇恨的行为,他这次是被推下台阶下次就指不定干出什么了,他还不想死这么早,远离男主有助于身体健康,于是表情淡漠的开了口:“有什么事儿,直接在这里说就可以。想来范少爷和南依皓的关系,也不需要回避。”

 

范丞丞再一次皱眉,“朱正廷,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和依皓只是普通的朋友。”

 

好一个普通没朋友。普通的朋友你会为了帮他说话特地跑来教训我?普通朋友你就义无反顾的信他而不管事实?

 

朱正廷笑了笑,不可置否。一点也不是之前那个范丞丞厌恶的,总是缠着他的朱正廷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一直对他冷漠,甚至连多余的眼神都不愿意给自己的朱正廷,范丞丞的脸莫名其妙的更加黑了。

 

“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范少爷还是护好你的人吧。他下次要是再来招惹我们,我们就没这么好脾气了。”王琳凯在一旁冷冷地开了口,有主角光环怎么了,好歹是男配不做点恶毒的事情怎么能对得起自己?“所以您还是请吧。”说完比了一个请的姿势。

 

范丞丞看向王琳凯,眸光闪了闪,之前为了南依皓的事一直没有注意过旁人,王琳凯好像变得不一样了,这还是之前那个胖子吗?开玩笑的吧?随后转头看了眼南依皓,说实话之前有王琳凯的衬托才眉清目秀的南依皓现在在这三人面前显得有些相形见绌了。

 

【叮!男主范丞丞对玩家王琳凯/朱正廷/尤长靖好感度上升5点,对男主南依皓好感度下降3点】

 

???三人完全搞不懂这么一会范丞丞的内心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不过这俩男主的好感这么久以来总算是降了一点。

 

南依皓自感范丞丞刚刚看他的眼神有些古怪,掐了自己一把硬生生挤出几滴眼泪,拽了拽范丞丞的袖子,“丞丞我们走吧,正廷哥不喜欢我,我就不在这碍他眼了吧....”

 

你知道就好!

朱正廷懒得给他眼神,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说的没错。

 

范丞丞看到这个样子,突然叹了口气,上前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发,动作速度都十分快,以至于朱正廷被人摸了头发之后还没有反应过来。

 

摸完之后范丞丞也愣了一下,自己怎么会因为他不看自己而想引起注意呢,随后调整了一下,想着朱正廷肯定是因为吃他和南依皓的醋才这般的,说道:“摔了一下性子怎么变得更坏了?好好养伤,你没必要跟我对着干。”说完便扬长而去。

 

而南依皓也怯生生的挥了挥手,跟着范丞丞出了病房,走之前也没忘看一眼在一旁坐着没说过话的黄明昊。

 

朱正廷不知道范丞丞哪里来的勇气居然说他性子变坏了?他怎么不说自己憨得被白莲花唬得一愣一愣的呢?还摸头!气死老子了!朱正廷使劲搓了搓自己刚刚被摸的地方,要不是这个破游戏,他都不想跟这个渣男肤浅憨憨男主范丞丞有其他交集了。

 

“不早了,那我也先走了。”黄明昊看着刚刚出去的两人,自己也道了声别,“王琳凯你不跟我走?”

 

“啊?我和尤尤想留下来陪正正一晚,你自己回去吧,帮我跟我妈说一声。”王琳凯觉得他们三个晚上很有必要商讨一下游戏大计,所以并不想跟黄明昊回去。

 

“那你别瞎跑。”黄明昊嘱咐了一句便出了门。

 

 

另一边,范丞丞刚出病房的门,脸色便阴沉了下来。朱正廷从以前就喜欢黏在他屁股后面,也只会叫他丞丞,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一口一个范少爷,客套又疏离,这是欲擒故纵?

 

“丞丞,”南依皓从后面好不容易才追上范丞丞,有些担忧的说着:“正廷哥对你这个样子......一定是因为我,要不我....”

 

范丞丞扭头看了一眼南依皓,果然比起朱正廷,虽然南依皓长相比不上,但心底还是这么好,于是打断他安慰了一句:“别担心,他只是在跟我闹脾气,你不必自责。”

 

南依皓顿时一脸放松下来的样子,说了句:“那就好。”之后便朝范丞丞挥了挥手,“那我就先走啦,我改天再来看正廷哥,你路上也小心点。”

 

范丞丞笑着看他:“你总是这么善良。”

 

待南依皓走后,黄明昊不知道从哪冒出了头,在范丞丞背后响起了声音:“你确定他是真的善良吗?”

 

 

 

tbc.

 

稍稍虐了一小下

不过我们姐妹花可是要反击的

 

 

评论(91)

热度(8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