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口奶盖

348/689
随缘更文

朱尤鬼之男配逆袭记(4)

 

  • 私设 勿上升

  • 主/36/48/29/ 

  • 拖得有点久 看的开心


 

原本还在盯着南依皓背影若有所思的范丞丞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黄明昊?你怎么出来了?”

 

“回家。一起走走?”

 

“嗯。”范丞丞应了下来。两人一路走着也没说什么话,各自怀揣着自己的心事,经过一个路口时,范丞丞突然回想起了刚刚黄明昊说的话,有些不解,便问道:“你那句话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有时候你看到的或许只是他想给你看的,”黄明昊把手插在兜里,自顾自的往前走,顿了顿又说道,“没什么,只是随便提醒一下。”

 

范丞丞眸光一闪,随即隐了过去,表面神色自若,嘴上半开玩笑地维护着南依皓:“你难道知道什么?不过南依皓也没必要连善良都要装吧?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范丞丞确实搞不清楚黄明昊为什么会对南依皓作出这种评价。

 

“你不信,那就当我放屁吧。”黄明昊耸了耸肩,不在意的说道。其实他能来提醒只是不想再看到王琳凯那么着急的样子了而已,其他的倒与他无关。

 

“好了,我车来了,先走了。”黄明昊看到在他前面停下的车,对愣在原地的范丞丞挥了挥手,反正他的义务尽到了,信不信是他的事了。

 

黄明昊走后,范丞丞眼底恢复了之前的清亮,他不傻其实他今天有一丝察觉到了南依皓似乎没有他想的那么纯良。之前的事他不清楚,但就今天朱正廷打了南依皓两巴掌这事,朱正廷下手再狠倒也不至于直到刚刚离开南依皓脸上的红印还在,而且还有意无意的漏出给他看。他既然跟他演,自己也不好驳他的面子,只不过他搞不清楚朱正廷对他为什么像变了个人一样......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黄明昊这种冷漠性子也有评价一个人的时候,更何况他俩以前还在学校为南依皓暗自较过劲,一个喜欢不亚于他的人居然说出对南依皓这样的评价,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还是说这是他联合那三人的计谋让他对南依皓死心?

 

想着范丞丞似乎有些乱,晃了晃脑袋打车回了家,心里对南依皓有了些许微词,这个人还是有必要查一查。

 

【叮!男主范丞丞对南依皓好感度下降10点】

 

不知何时,从转口的巷子处走出来一个身影,似乎听到了刚才的对话,陈立农的眼眸暗了暗。

 

 

 

这是陈立农第五次来猫咖被拒绝服务,看着面前这个忙东忙西却愣是连正眼都没给过自己的小朋友,无奈的摇了摇头。

 

“顾客不是上帝吗?你怎么连这点服务态度都不给我?”陈立农忍不住拦住尤长靖开口说道。

 

“是,但是这位上帝,这店里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没看到我正忙着呢吗?”尤长靖无奈地停下手里的工作看着这个来了五次,次次都非让他服务的少年,他莫不是觉得欺负自己好玩才来找事的?

 

“可我就想让你点,你不点我也没什么想喝的。”陈立农不知道为什么,越看着尤长靖这副样子不理自己就越觉得不舒服,还偏偏越想气他引起他的注意,就好像之前的角色互换了一样,陈立农有些好笑想着。

 

你爱喝不喝!

尤长靖心想,这货是不是嫌自己工作量还不够大啊?还跑来烦他,男二为什么不围着男主转了!他现在还没有心情刷副线任务啊喂!

 

不过尤长靖实在拧不过他于是头也不太抬的问道:“那您好,请问喝点什么?”

 

看着对自己如此的尤长靖,陈立农的心沉了沉,又换上一副标准的微笑,顺手点了一杯,似乎喝东西并不是他此行来的目的。随后接着问道:“啊对了,我那天买的小猫最近有些食欲不振,精神也不太好,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发烧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尤长靖一听见小猫出了问题显得有些着急,“猫发烧不是要看热不热的,你有没有带他去兽医那里看过?如果它鼻子没有血色或者干热的话那就说明它发烧了......”

 

陈立农盯着面前这个越讲越激动的小人,嘴角不由得勾起给他回了一个比平时温柔很多的笑容,这个笑容夹杂了许多,有略微歉意或许又有些不知名的复杂感情...

 

【叮!陈立农对玩家尤长靖好感度上升25点】

 

“谢谢你的服务,我先走了。”听完后陈立农朝尤长靖礼貌的摆了摆手,起身准备离开。

 

“可你的喝的还没上。”尤长靖一脸疑惑,这货到底是来干嘛的???有钱也不能这么浪费啊?

 

“给你点的。”

 

??我呸!尤长靖心想你还不如直接给我钱呢。

然后顺手拿起刚刚端上来的奶茶喝了起来,不过俗话说得好,不喝白不喝。

 

说实话,奶茶还挺甜的。

 

 

 

“哎呀!黄明昊你到底要干嘛!”

 

王琳凯一脸气鼓鼓的站在泳池边,叉腰看着这个一直在往他身上盖毛巾的黄明昊。他只要一上岸劈头盖脸就一条毛巾扔了过来,搞得王琳凯都以为黄明昊是嫉妒自己的好身材了。

 

前不久因为减肥辛苦,系统大发善心好不容易奖励他一个紧致吹弹可破的肌肤,他可不想被黄明昊就这么拿毛巾盖起来。

 

“怕你冷。”黄明昊在旁边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顺势又把毛巾糊在了王琳凯的身上,然后搂住他不让他乱动。鬼知道这个笨蛋为什么减肥这么成功,虽然瘦下来的身板显得单薄了些,但是该翘的地方倒也不缺....

 

阿西!早知道就不带他来游泳减肥了,就应该带他去滑雪、跑步、爬山,反正穿的越多越好。黄明昊看着周围有些如狼似虎的眼神,这个笨蛋好像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又把怀里的小朋友捂的紧了紧。

 

“啊啊黄明昊!小爷要被你闷死了!”王琳凯看着一点缝隙都不给自己黄明昊,不满的发了声。

 

“你听话,我就松一点。”看着王琳凯还要反抗说什么的样子,黄明昊上手就把小屁孩的嘴给捂上了,顺带还捏了把脸,手感....不错。看着王琳凯被捂住只能用眼睛瞪他的样子,像极了一只炸毛的小猫,可爱的打紧,关键这小猫居然还在为了让他松手故意拿舌头舔他的手心......

 

黄明昊低头看了眼这个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磨人的笨蛋,眼神闪了闪触电般的收回了手,然后把头转到了一边。

 

【叮!黄明昊对玩家王琳凯好感度上升30点】

 

“哎?小昊昊你为什么不看我了啊?”王琳凯看到黄明昊迅速别过去的脸好像在躲避和自己对视一样,于是忍不住上手把黄明昊的脸掰了过来,“你脸怎么红了呀?哈哈哈哈是不是小爷太好看所以你害羞了?哎呀我知道我瘦下来很好看.....”

 

被强行对视的黄明昊一脸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个喋喋不休的笨蛋,眼神慢慢地移向了他的眼睛、鼻子、嘴.....好像很甜。黄明昊摇了摇头,努力忍下自己腹部莫名的浴火,直接拿起毛巾盖在了王琳凯的脸上,“回家。”以后都不可能再带他来游泳了。

 

“啊啊啊啊黄明昊!你干嘛突然盖小爷脸,你是不是嫉妒我!你一定是看我身材颜值都全方位碾压你所以你心虚了!我才不要回家!我要游泳!”王琳凯一把扯下毛巾在一旁挣扎着叫嚣,下一秒整个人跳到黄明昊身上试图让黄明昊停止带他走的想法。

 

不过黄明昊没有管他,直接以这种奇怪的姿势抱着身上的人走向更衣室。王琳凯眼看黄明昊雷打不动的向前走着,他慌的开始挣扎着想要摆脱控制。

 

黄明昊面对着怀里不安分的人平时冷峻的脸上也闪过了一丝不自然,直接把小孩放下来像一条咸鱼一样拖走了。

 

“黄明昊你这个混蛋....”这是王琳凯的最后一句话。

 

 

另一边,原本以为自己赶不上开学的朱正廷,竟然意外恢复的很好,在开学前一天办理了出院。反正他也没什么需要收拾的,刚想自己打个车回家,他爸妈却打电话说他们已经通知了范丞丞来接他出院......

 

朱正廷在电话里已经确认了无数次自己可以,根本不需要范丞丞来,他妈却直接说了一句'宝贝听妈妈话'然后就撂下了电话。

 

妈啊!这不是听不听话的问题啊!

主要是朱正廷他现在不想看到这个傻白甜男主,因为一有这种主角出现的剧情,他必定会再遇上另一个男主南依皓......一想到这他一个头两个大。

 

而当范丞丞被通知自己要去接朱正廷出院时有些皱了皱眉,果然朱正廷之前都是装的,出院还不忘麻烦自己,于是直接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我现在有事,估计会很晚,你需要我派别人去接你吗?”

 

“不需要!范少爷我就不麻烦您了!我可以自己回家,该忙忙您的哈。”朱正廷听到电话决定当机立断,他绝不希望范丞丞在他出院的大好时刻再送他进一次医院。

 

远离男主!!

 

范丞丞一听这话,愣了愣,他还以为朱正廷变回去了,没想到越来越有意思了。随即勾了勾嘴角,说道:“好,那我待会'亲自'去接你。”特意咬重了亲自两个字。

 

朱正廷被这话憋了一下,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他能不能收回刚刚的话?这还不如让他派别人来接呢!

 

“对了还有南依皓的事...”范丞丞似乎想说什么。

 

但话说了一半,朱正廷忙道:“南依皓现在跟我没有半点关系,之前的事已经过去了,范少爷也不用再提了,如果没什么事,我先挂了。”

 

说完啪的一声朱正廷直接摁掉了电话。

 

神清气爽。

 

范丞丞听着那头电话嘟嘟的忙音,脸色沉了下来,朱正廷胆子越来越大了!居然敢挂他电话!

 

朱正廷稍微收拾了一下,突然想到范丞丞好像说他有事会来的晚,那自己岂不是可以偷溜回家然后放他鸽子?

 

刚溜到医院门口,突然一辆车刷的一下停到他面前,朱正廷吓了一跳,还没等他破口大骂,车窗缓缓摇下,露出一张脸,吓得他立刻把话都憋了回去。

 

“上车。”范丞丞看了一眼还在发愣的朱正廷。

 

“你你你你不是有事吗?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忙完了不行吗?”其实范丞丞并没有事忙,只是那时的推辞罢了。

 

“那个其实,这事真不需要您亲自接的,我要不就......哎哎哎你干嘛!”朱正廷还想垂死挣扎一下,直接被范丞丞下车给塞进了车里。

 

范丞丞看着还一脸呆愣的朱正廷,摇了摇头,一把扯过安全带弯腰给朱正廷系了上去,可能没掌握好距离,不小心被朱正廷的鼻尖蹭到了脸。

 

双方好像都愣了一下,范丞丞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丝麻麻的,一抹红晕也爬上了耳尖,触电般扭过头看向朱正廷,而朱正廷看着这么近距离突然转过来的范丞丞顿时不知所措,立刻往回缩了缩拉开了距离。

 

看到这般似受惊小兔子一样往后缩的朱正廷,范丞丞莫名一丝玩味涌了上来,于是他把脸又靠近了一点,而朱正廷又跟着往后缩了缩。

 

【叮!男主范丞丞对玩家朱正廷好感上升30点】

 

就在朱正廷退无可退想推开范丞丞的时候,一声不合时宜的熟悉声音响起,“丞丞,你怎么也在这啊?”

 

你看果然!有一个主角出场的画面另一个主角必定也会出现吧!朱正廷在心里为自己默哀了一把,把刚刚的暧昧气氛甩在了脑后。

 

南依皓走了过来,看到异常亲密的两人,眼神非常不自然的闪了闪,脸色却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

 

范丞丞听到声音后有丝不耐烦地皱眉,总有种被别人打搅了自己好事一样的感觉,抬起身看到来人后便又换上了一副和煦的态度,道:“你怎么来了?”

 

“啊,我是特地打算来看看正廷哥的。”南依皓在一旁冲范丞丞一笑,甜甜地说道,“只是没想到....看来丞丞跟正廷哥和好了呢,真好呀。”

 

.....朱正廷在车里听的只想翻白眼,特地来看他??那他平时咋没见他来看过呢?这范丞丞一来他怎么就来看自己了呢?而且还能作出一副很为他俩和好而感到欣慰的样子,真的蛮厉害的哦。

 

范丞丞瞥了一眼朱正廷的神态,忍不住勾了勾唇,“我俩一直挺好的,他之前是跟我闹着玩,比较任性,多担待。”

 

???不是?这话怎么这么暧昧?他俩很熟吗?

朱正廷听完一脸我认识你吗的表情看着范丞丞,这范丞丞今天他妈转性了??是故意给他拉仇恨呢吧!!

 

范丞丞看到朱正廷好笑又好气的样子脸上的笑意更大了,变了个人后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而一旁的南依皓听到范丞丞的话后便有些僵在当场,他们....什么时候这么好了?眼底一丝阴霾闪过,但随即遮了遮,便说道:“啊我还以为是之前正廷哥看到我们走的太近才......不过还好你们能和好,我就很开心啦。”

 

什么叫看你们走得太近才???这不就是为了突出你们关系不一般吗?这说话技巧朱正廷差点忍不住要为这个小白莲竖大拇指了呢!

 

还没等范丞丞说什么,南依皓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接着说道:“我原本是特地来看正廷哥的,没想到正廷哥会今天出院,你们是不是要回去了?那丞丞....你能稍我一段吗?“

 

你看看终于露出目的了吧!朱正廷内心狂笑。

 

不过现在朱正廷确实不想跟范丞丞在一辆车上待着,而且在这种同时有两名主角在场的剧情下,朱正廷为了不让自己死的不明不白,他决定舍己让车!于是一边开门下车一边说道:“来来来,不要客气,快上车,我一人回去就行哈,正好你俩再好好聊聊。”

 

范丞丞看着自顾自下车的眼前人,脸又黑了一度,“坐回去。”

 

“哎你这个人,这么晚了就不要让我们南同学一个人回去了嘛对不对?所以这份光荣的任务就交给我吧......”朱正廷已经开始用自己的歪门邪道试图打动范丞丞。

 

不过范丞丞还没等朱正廷说完就又把他塞了回去,并予以眼神警告,转身朝还站一旁的南依皓说道:“不好意思了,我们好像不太顺路,下次吧。”

 

说完范丞丞便回到驾驶座发动了车子离去。

 

朱正廷简直不敢相信,范丞丞居然拒绝了他梦中情人的要求,这个范丞丞真是越来越奇怪了。

 

南依皓看到扬尘而去的两人,气的原地跺脚却又无可奈何。范丞丞怎么会拒绝自己呢?!南依皓暗自狠了狠心。

 

【叮!南依皓对男主范丞丞好感度下降10点,对玩家朱正廷下降15点】

 

yes!朱正廷暗自叫了声好,抛去他的好感度,男主之间好感降了才算是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范丞丞看了眼在一旁暗喜的朱正廷,嘴角又不经意地勾了起来,假装无意的从后视镜瞥了眼还在原地跺脚的南依皓,眸光暗了暗。

 

他倒是有事想问南依皓。

 

只能等明天开学了。

 

 

 

新学期的第一天如约而至,过了一个暑假的大家都或多或少变了许多,校园里也迎来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头发和装扮。

 

三人走在校园里倒是不由得感慨,他们那时的高三不仅管的严而且都累成狗了好吗?哪还有闲工夫染发做造型呢!唉果然是小说世界。

 

“你们准备好了吗?”尤长靖转身看向旁边两人,朝两人眨了眨眼睛,他等这一天可太久了。

 

王琳凯露出一脸狡黠的笑容,“当然。”他们这几天已经商量了很多游戏攻略,如果南依皓再敢来招惹他们,那他们就绝不可能放过他了。

 

“那么,就祝我们游戏愉快吧!”朱正廷勾起了嘴角,在现在这个世界他们才是主角!怎么可能让那种白莲男主称霸?

 

游戏才刚刚开始呢。

 

 

此时班级里已经来了不少同学,叽叽喳喳都在说着自己在假期里的经历,填补着一个半月没见的空白感情。

 

三人率先走进教室,霎时吸引了教室内不少人的目光,紧接着黄明昊也走进了教室,朝几人打了声招呼,顺便经过王琳凯身边时轻轻地弹了下脑瓜崩然后周身冷漠的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三人看着刚刚经过的黄明昊才发现原来黄明昊和他们是一个班啊!看来这下完任务更方便了。

 

不过这时更多的人倒是把目光落在了王琳凯身上,众人先是呆了呆,才窃窃私语起来:“这个人怎么从来没见过啊?是转校生吗?”

“都高三了哪里来的转校生?”

“啊好想知道他的脸用什么保养的,好嫩啊。”

 

王琳凯听见后默默在心里回答如果你们可以拥有一个系统的话,然后就被朱正廷顺手也捏了一把脸,王琳凯稍微瞪了瞪他,捏脸一点也不酷好吗?

 

三人一落座便听到旁边一个同学说道:“同学,这个位置是固定的,已经有人了。”

 

“啊?”王琳凯转过头,水汽氤氲的眸子一眨不眨的看着说话的男生,直到把这个男生看的脸颊有了些许红晕,才嘻嘻一笑:“我是王琳凯啊!没想到你们都没认出来。”

 

看来装纯情小白花这项技能很好使嘛!朱正廷和尤长靖看着王琳凯做作又不失可爱的样子,这步计划走的还不错。

 

“啊!你是王琳凯!”众人一惊,教室顿时乱了起来,周围男生女生都忍不住伸着脖子张望一眼。

 

南依皓刚进教室,就看到自己的桌子周围被围满了人,忍不住皱了皱眉,真是吵死了。而一旁陪同南依皓进来的范丞丞也忍不住挑了挑眉。

 

“南依皓来了!”众人间不知道谁突然说了一句,周围人也迅速识趣的让出一条道,论长相瘦下来的王琳凯绝对压那高傲的南依皓一头,所以对这种情形他们都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围观。

 

而王琳凯三人还在和众人说着话,一点也没有管来人,这让南依皓的脸上稍稍有点挂不住,于是推了推身边的范丞丞,说:“丞丞你先回去吧,我们下课再聊。”

 

范丞丞瞥了一眼南依皓,没有回应,径直走向朱正廷,说道:“放学等我。”

 

因为今早朱正廷没有在他家门口出现所以让范丞丞有丝心里不平衡。

 

要搁以前,朱正廷一直都热衷于蹲在门口堵他让自己稍他上学的,但基本让他能躲的都躲过去了。所以今天范丞丞原本想着大发善心带朱正廷来上学,却被直接告知朱正廷已经自己去学校了,脸黑了一度的范丞丞正好遇上了错过车的南依皓,所以在南依皓的要求下范丞丞就带人来了学校。但他气不过,所以特地让朱正廷放学等他。

 

“大哥,放学等你?你这话......”朱正廷抬头看着在自己面前停下的人,似乎有些不理解:“你该不会是来找我放学约架的吧?!”

 

范丞丞:“......”

 

范丞丞的脸明显僵了一下,这货什么脑回路?自己的意思是让他等自己一起回去,听不懂吗??不懂吗??很难理解吗??

 

“对,为了揍你。”范丞丞恶狠狠地说了句之后就转身走了出去,走到门口似乎想起什么,对着南依皓说道:“对了,待会下课跟你聊点事情。”

 

南依皓原本还在因为范丞丞对自己的话充耳不闻而有点难堪,没想到范丞丞又主动邀约了自己,高傲的内心得到了满足,回给了范丞丞一个甜甜的笑容,“好的。”说完还不忘朝其他三人撇去一个挑衅的眼神。

 

目送范丞丞走后,回到座位上的南依皓又马上开始假装起了兄弟情深,眼角不经意向后瞟去看到了支着下颔正看向窗外的黄明昊,说道:“琳琳整个假期也没见你跟我联系,是为了每天和黄明昊游泳呢吧,唉真是的,我又不是那种喜欢做电灯泡的人。”

 

王琳凯有些好笑的看着在自己面前演戏的南依皓,啧啧啧这个假期他惹他们的还少吗?还好意思说自己没联系过他,而且他这个样子分明是在强调自己是个重色轻友的人呢。

 

还没等反驳,尤长靖便在一旁软糯的开口说道:“琳琳他啊,可能是不敢再打扰你和范丞丞吧,怕又被....”戛然而止,可以留给别人无限的想象空间。

 

完全以其人之身还治其人之道,这南依皓不就喜欢这么说话吗?他们就不信治不了他。看来这南依皓的说话技巧以后真该多学学,不然早完成任务了。

 

周围人立马都同情的看向王琳凯,一脸肯定是南依皓对王琳凯做过什么的表情,如果能看到他们脑子里想的是什么,那绝对都是一出出大戏。

 

王琳凯还作势装作一脸难过的样子,低下了头,不过王琳凯只是为了掩盖自己快笑场地样子罢了。黄明昊在后排能清楚的看到王琳凯的表情变化,无奈的摇了摇头,嘴角也跟着上扬,还真是个小戏精。

 

而南依皓被周围人看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恨恨的看了眼尤长靖,手掌紧握起来,指甲刺痛掌心。

 

说话间,陈立农走进了教室,眼神看了眼尤长靖,便朝着南依皓走了过去,说道:“你放学有空吗?想跟你聊聊。”

 

“啊?”南依皓略带娇羞的惊呼了声,然后不屑地瞥了眼他们三个,仿佛在说自己有多受欢迎,温温柔柔地开了口:“好啊,那我放学等你。”

 

陈立农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走之前又看了尤长靖一眼。不过后者完全沉溺在刚刚打压了南依皓的快感中,没有与陈立农对过视。

 

 

不知不觉中,众人各怀心思的课也上完了,范丞丞一早就在教室门口等着南依皓,却迟迟不见南依皓出来。

 

“你为什么推我?”

 

一阵熟悉的声音响起,范丞丞的心有些揪了起来,跑到打水处,便看到朱正廷倒在地上,脸上还挂着些许泪水。

 

范丞丞立刻上去把人扶了起来,脸色立马沉了下去:“你在干什么!为什么又推他?”

 

而南依皓一脸茫然,连连摆手,“不是的,我只是在打水,我真的不知道......”

 

“不怪他,可能是我自己不小心吧,连打水都站不稳,还烫了自己。”朱正廷立马打断了南依皓的话,然后故作坚强的挣扎着打算站起来,“可能是之前被推到伤还没....算了,都是我的错....”

 

说完这顿话,周围人算是明白了,怎么会有人打水站不稳呢?这分明就是有人故意为之啊!而且如果诬陷别人还会把自己也烫伤吗?众人又听到朱正廷之前就被推过一次......看向南依皓的眼神立刻都变得不友善起来。

 

尤长靖和王琳凯在旁边简直都要笑昏过去了,这要不是他们商量的法子,他们都快相信了,论关键时刻演戏的重要性。 这就是所谓的走白莲花的路让白莲花就地处死。

 

南依皓算是百口莫辩,不由得着急起来,“不是的!我之前推他是因为他先打了我!这次不是我,我我......”

 

而众人听到他亲口承认自己之前推过一次还是因为打了他,顿时清楚了这肯定是因为还怀恨在心所以又发生了摩擦,周围的目光变得越发冷漠。

 

这就是所谓的先入为主,让你也尝尝被人误解的感觉吧,朱正廷忿忿地想着。

 

范丞丞没有听南依皓的解释,冷冷地开口说道:“跟我过来。”然后在朱正廷耳边用只能两个人听见的声音说道:“擦擦你的眼药水,戏还不错,还挺......让人心疼的。”

 

【叮!男主范丞丞对玩家朱正廷好感度上升20点】

 

朱正廷一脸惊讶的看向范丞丞,这他妈被范丞丞看穿了??看来他也不是个傻der啊!朱正廷刚想说什么就被范丞丞扔回了尤长靖和王琳凯手里,看着南依皓跟着范丞丞走出了人群。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范丞丞背对着他看向窗外,不带一丝感情的开了口。

 

南依皓还以为范丞丞在为刚刚的事情对自己生气,所以急忙解释道:“丞丞你相信我,是那个朱正廷装的,我真没推他。”

 

“不是这件事。”

 

南依皓一脸不解,“那我还有什么......”还没说完便被范丞丞甩过来的手机吓了一跳。

 

“或许你对这两个视频比较感兴趣。”

 

南依皓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慢吞吞的打开了手机里的两段视频,一段是他推朱正廷的监控视频,另一段则是那天他和尤长靖争吵的视频,看样子像是被别人偷拍下来的......

 

“这...这....这些都是合成的吧…”南依皓看着画面在自己面前一帧一帧闪过,脸色越来越白,眼里马上蓄满了泪水,“丞丞你还信不过我吗?我我真的不会那么做的呀...朱正廷真的是我情急之下才推下去的啊,尤长靖那个一看就是有人偷拍的,说不定是他们连起来陷害我,挑拨我们呢?”

 

范丞丞眼神又暗了几分,监控视频是他自己调出来的,里面还真完全看不出他是情急推的,凶狠的样子倒像是故意推下去的。而另一段视频是他从黄明昊那要来的,是当时店里的另一个人看到两人争吵为了给他朋友看才拍下的,刚好成了证据,貌似还是黄明昊为了不让王琳凯再来回奔波替他问了好久才找到的。

 

范丞丞看着面前这个依旧没有认识到自己有任何愧疚之心还在继续跟他演戏的人,心彻底沉了下去,夹带寒意的声音响起:“没事了,你回去吧。”已经没什么可以说的了。

 

【叮!男主范丞丞对南依皓好感度下降50点】

 

“丞丞....”南依皓还想说什么,却见范丞丞转身连个眼神都没给他的走了,南依皓狠狠地将指甲插进了肉里,肯定是那三个贱人搞的鬼!

 

【叮!男主南依皓对范丞丞好感度下降30点,对玩家朱正廷/王琳凯/尤长靖好感度下降50点】

 

【恭喜玩家完成主线任务,男男主好感清零,再接再厉拿下两条副线呦】

【注意!男主南依皓对全员玩家好感度下降到最低水平,复仇模式开启,是否接受挑战?】

 

我靠!三人在教室一阵惊呼,这他妈范丞丞和南依皓究竟谈了什么?这主线任务他们好像都没有参与多少啊??居然解决的这么顺利!不过....这个复仇模式又是什么鬼?

 

“拒绝!”三人异口同声,这种一听就是玩命的模式当然是选择拒绝了!

 

【好的,接受成功,请各位玩家多加小心】

 

????系统您有事吗?他们哪里说接受了!!这个黑心的系统!明明就没有拒绝的余地嘛!

 

【知道就好,祝你们游戏愉快,嘻嘻】

 

嘻你个大头鬼!三人真是无可奈何,好不容易完成主线剧情,现在不仅得刷副线任务,居然还要防着南依皓,心累啊!

 

 

自此之后三人看着在自己身边坐着即使刚刚发生那么大变化却依旧不动声色的南依皓越发的想要逃离,这样都能忍下来.....万一他想要跟他们同归于尽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三人由于不顺路所以互相嘱咐了一句便准备各自回家了,他们从没有这么迫切想要回家过。

 

黄明昊走到门口朝王琳凯招了招手,让王琳凯跟过来一起回家,王琳凯见状迅速跑到黄明昊身边抱紧他的胳膊,黄明昊有些好笑的看着抱着他的小孩,怎么这个笨蛋突然这么主动了?不过...感觉还不错。于是顺手帮他拿过书包,动作自然的像是习惯一样。

 

南依皓看着两人的背影不屑的撇撇嘴,看着陈立农出现在视线里,马上笑嘻嘻的上去挽住了他,“农农你来啦,我们走吧。”

 

陈立农有些不自然的将胳膊抽了出来,下意识的看了眼尤长靖,而尤长靖跟朱正廷打了声招呼也出了门,陈立农看着经过他身边的尤长靖微微愣了神。

 

“农农,走啦!”南依皓被陈立农抽走的手搞得有些尴尬,这会又看到陈立农看着尤长靖的背影出了神,颇有些不满。

 

陈立农嗯了一声,有些心不在焉的在前面率先走了出去,南依皓在后面跟着。

 

而朱正廷啧啧几声,看着刚刚走的两个人极为不满意,不过他还在苦苦等着范丞丞跟他的放学约架。

 

“走吧。”骤的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不知为何似乎比以往温柔了许多。

 

朱正廷翻翻白眼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来了,“来这么慢,是怕被我打倒脸上挂不住吧。”

 

“.......”范丞丞反应了一下才想起他是说早上约架的事,于是无奈地附和着:“是是是。”还真是个小傻子,然后忍不住上手揉了揉朱正廷的头,“走吧,给我个面子,回家打。”

 

“这还差不多,哎呀不要动手动脚的。”朱正廷打下了范丞丞的手,自己的发型都要被揉乱了,“不过你叫声大哥,我也是可以放过你的。”

 

范丞丞双手环胸有些戏谑地看着朱正廷,“叫你大哥有什么好处?”

 

“以后哥罩你。”朱正廷扬起头锤了锤自己的胸,然后拍拍范丞丞的肩膀,“怎么样?诱惑大不大?”

 

范丞丞控制不住的笑意露出来,他以前怎么没发现朱正廷这么好玩,于是假装上下打量了一番,说道:“诱惑嘛,还不如拿你自己来的诱惑大。”

 

“你往哪看呢!”朱正廷有些恼羞,顺势要打范丞丞,却被范丞丞一把抓住。

 

“走吧,大哥。”范丞丞不管朱正廷的反抗牵着他走出了教室,“我们回家。”

 

 

另一边南依皓跟着陈立农出了校门,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过话,他有点按捺不住,问道:“农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呀?”

 

一旁的陈立农突然被声音拉回现实,他原本还在想着最近尤长靖对他真是越来越冷淡了,这时回过神来有些不经意的皱了皱眉,随即又换上一脸平时的笑容,说道:“啊你看我差点忘了,我是想起你之前说很喜欢猫咪,所以想请教你一下有关猫咪的问题啦。”

 

南依皓脸上一丝慌乱闪过,忙道:“那个,我虽然喜欢,但不是专业的啦,你问的我可能也不太清楚呢。”

 

陈立农捕捉到了他脸上的慌乱,笑的更温柔了一点,“没事,我就是想问一下,一般小奶猫给它喂什么喝呀?因为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

 

一听这么普通的问题,南依皓一瞬间放松下来,笑嘻嘻地说道:“哎呀毕竟小奶猫嘛,就应该给它喂点有营养的东西嘛,我之前在猫咖就经常给它们喂牛奶喝的。”

 

“哦哦那谢谢你了,我没事了。”陈立农听完后回给了他一个更加灿烂的笑容,但里面没有夹杂任何温度,“不早了,看样子快下雨了,你先回去吧,我还有事。”

 

南依皓看着陈立农又对他笑的这么灿烂,知道自己肯定俘获了一颗少男的心,顿时心情大好,朝陈立农挥了挥手,“那我就先回去咯,你路上小心点。”

 

陈立农眼看着南依皓走后,脸上的笑容全然不见,甚至近乎于冷漠,南依皓难道不知道牛奶对于猫来说相当于毒药吗?看来爱猫也是假的了......

 

【叮!男二陈立农对男主南依皓好感度下降30点】

 

【恭喜玩家,第一条副线任务完成】

 

听到好感骤降的众人颇有些莫名其妙,最近怎么好感度都自己下降了呢??完全用不着他们出手啊。不过只剩黄明昊一条线了,但似乎黄明昊现在是对南依皓完全没放眼里的状态,所以得需要刺激他一下才行.......

 

 

天空突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像是读懂了陈立农的心事般,他刚经过一个巷口,就被一抹熟悉的身影吸引了目光。

 

巷口的垃圾桶处趴着一只小猫崽,被雨淋得湿漉漉的,黑色的毛被雨打湿紧贴在身上,嘴里呜咽着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一个略显单薄的少年撑着伞蹲在小猫崽面前,小心将小猫抱到屋檐下,又寻了一个纸盒,将纸巾拿出擦干了猫崽身上的水,顺便在盒子上写了求好心人收养几个字。

 

陈立农的眸光闪了闪,一点点的自责和内疚慢慢涌了上来,他之前怎么会质疑一个爱猫如命的少年呢,看着密密细雨中的少年陈立农有些恍然若梦。

 

【叮!男二陈立农对玩家尤长靖好感度上升50度】

 

???尤长靖猛地回头便发现了站在巷口转角处的陈立农,果然原文剧情还是有用的。

 

其实原文中是男主南依皓为了博好感故意上演的一出救猫剧情,正巧被陈立农撞上,好感简直蹭蹭往上涨。所以他们既然有挂当然要阻止一切对他们不利的游戏剧情发生。不过照现在这个样子看陈立农心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尤长靖撑着伞走了过去,刚想问他为什么不打伞就被一把拥进了怀里,“你..你你...”是不是碰瓷?

 

还没说出口的话便被陈立农的一声声低喃噎了回去,“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陈立农把头深深埋进尤长靖的颈窝里,“是我之前对你误解太大了,现在的你就好像让我刚刚认识一样,让我变得越来越想了解,这是以前都不曾有过的感觉.....”后面的话越说越弱,以至于尤长靖都没有听清。

 

“好了,好了。”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还没给他看视频他就已经了解真相了,但还是伸手拍了拍陈立农的背,知道真相就好了。

 

不过.....能不能不要再占他便宜了!

 

尤长靖看着陈立农越收越紧的胳膊,呼吸还喷洒在他的脖颈处....“大哥,收手吧,有点呼吸困难了。”尤长靖试图从陈立农怀里挣脱。

 

陈立农稍微松了松手,不过看着尤长靖挣脱的样子,他恶作剧般的在尤长靖脖子上轻咬了一口,“味道不错。”

 

“陈立农!你臭流氓!”尤长靖立刻涨红了脸,捂住了自己的脖子,怒视着陈立农。

 

虽然是怒视,但陈立农却觉得眼前这个的小东西真是越发可爱了,是以前自己眼拙了。笑意重新回归到了脸上,一把拿过尤长靖的伞,将手臂伸出示意让他揽住,“走吧送你回家。”

 

“你都没有伞还送我!是故意蹭我伞呢吧。”尤长靖看着陈立农笑的这么开心的样子完全怀疑他是不是被淋傻了,手并没有上去揽住,想抢回雨伞,但碍于陈立农的身高压制。

 

“你不要的话,那我就先走咯。”

 

陈立农作势拿着雨伞要走,刚走了一步就被淋了个透心凉的尤长靖立刻跑上去伸手挽紧了陈立农的胳膊,“你这个大混蛋!”

 

不知为何,

陈立农觉得今晚的夕阳都格外俏皮了。

书包里的雨伞也在安静的躺着。

 

 

 

tbc.

 

下一篇这个剧本故事就完结了

预告/

刺激黄明昊当然要用王琳凯咯




评论(122)

热度(7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